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錄取制度不改革高考再改也枉然

2015年03月03日08:3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政協委員:錄取制度不改革高考再改也枉然

  對於高考(課程)改革,全國政協委員、廣東外語(課程)外貿大學副校長、九三學社廣東省副主委顧也力認為,“真正的高考改革不在於考試怎麼考,關鍵是錄取制度,錄取制度不改革,怎麼考這些東西都沒多大意義,3×3也好、3+2也好、文理不分科也好……都是表面現象,不是根本問題。”

  他認為,高考的根本問題是解決錄取問題,真正給高校錄取權,否則還是你多考一門我少考一門,甚至帶來很多的想不到的問題。

  他表示,現在高校沒有真正的自助錄取,學生選擇性很小,如果高校能自助錄取自助招生,學生就能報幾個學校,錄取幾率就高很多,就解決了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問題。

  顧也力今年帶到北京的提案是教育方面的。顧也力說,目前民辦教育國家是不投入的,有些省的地方政府有很少量的資金支持,“學校靠收學費運營,而公辦院校生均撥款達到1.2萬元”,他強調,教育無論公辦民辦都是教育,民辦教育給國家整體教育起到很大作用,民辦高校吸納了1/5甚至1/4在校大學生,政府應該適當給予獎勵。

(責編:牙賴歆(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