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國考面試:如何出場能讓考官眼前一亮

霍春紅

2015年02月26日10:56  來源:中公教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國考面試:如何出場能讓考官眼前一亮

坊間戲言,要想在面試中脫穎而出、征服考官,以下兩點隻要具備一點就可以:一是說得好﹔二是長得好。雖然是一句玩笑話,但是也能從中看出一點門道——打動考官可以從兩方面入手,一方面是語言表達能力,另一方面就是形象氣質了。語言表達能力需要考生平時的積累和練習,但對於氣質形象,考前稍加潤色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中公教育專家在此給廣大考生一些建議,為大家在考場中順利發揮提供一些幫助。

一. 儀容方面

1.發型

發型要與臉型、年齡、氣質、性格、衣著等相襯,要體現出整體的協調感,不要出現蓬鬆散亂的情況,考前要修理整齊。在進面試考場的前一天做好頭發清潔工作,考試當天不要出現過油或者頭屑落在衣服上的尷尬情況。女同學的發型不要過於張揚,盡量扎起來,符合自己個人氣質的情況下可以將額頭露出來。不要出現顏色夸張的染發、造型怪異的長發。

2.面部

可以使用清潔補水類化妝品,給人干淨、大方、得體的印象就好,女同學可以適當地化一下淡妝,給考官以一種自己被尊重的感覺。男同學也可以適當涂一些保濕類的護膚品,不會讓自己的皮膚很干。同時一定要注意將胡須刮干淨。

3.其他

在香水方面的使用要稍加注意,不建議使用,如果要使用則味道不宜過濃。當然,也要注意,身上不要有異味。指甲不宜過長,女考生盡量不要美甲,保持干淨整潔即可。

二.服飾方面

1.男生篇

由於國考面試處於春季,建議男生首選西裝,顏色以黑色、深藍色、灰色等深色系為主,盡量不要選擇顏色較淺的西服,切忌亮色西服。單排扣西裝隻系第一顆紐扣即可,雙排扣要都系好。配同色西褲,最好是一套,這樣不會有色差,筆直站立時褲腳處於鞋跟四分之三位置處,不宜過長或過短。

西服裡邊最好是白色或藍色的純色襯衫,可以根據個人風格和習慣選擇性搭配領帶,領帶必須平整、干淨。

皮鞋以黑色為宜,或者是和所穿西服同色系,面試前一天上油、刷亮、除去灰塵,進入考場前確認鞋帶系牢。盡量不要選擇尖頭款式,可以選擇方頭款式,以免給人以攻擊性的錯覺。在襪子上的搭配也要注意,黑色皮鞋不要搭配白色襪子,可以選擇與西裝同色系的襪子搭配,做到不失禮儀。

2.女生篇

女生可以選擇的范圍比較多,可以是突顯干練的職業套裝,也可以是清新靚麗的襯衫套裙搭配,要選取適合自己並且能突顯自身優勢和氣質的搭配。

若選擇職業套裝也應選擇深色系,與男生類似﹔若選襯衫套裙搭配,白色襯衫為宜。同時女生衣服上的裝飾不要過多和過分夸張,簡單、大方、得體是最佳選擇。

三.配飾方面

配飾盡量不要多戴,可以佩戴手表以示自己有較強的時間觀念,其他配飾不建議攜帶。對於佩戴眼鏡的考生,盡量給人以穩重、大方的印象。

中公教育專家希望廣大考生能在外飾方面做好充分准備,進入考場即讓考官眼前一亮。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