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天津公務員考試行測備考指導

2015年02月26日10:44  來源:中公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天津公務員考試行測備考指導

  2015天津公務員考試仍將延續2014年的趨勢,中公教育專家在充分研究天津公務員考試真題的基礎上,為大家逐一講解,希望對廣大備考2015年天津公務員考試的考生有所幫助。

  一、言語理解與表達

  2014年選詞填空語句表達片段閱讀文章閱讀

  2014年言語理解與表達部分總題量為35題。

  考查題型包括選詞填空、語句表達、片段閱讀和文章閱讀四類。其中選詞填空主要考查實詞、成語;語句表達主要考查語句排序;片段閱讀部分的考查以主旨觀點型、細節理解型為主。文章閱讀主要考查對語句的理解。

  備考建議:

  1.選詞填空部分注重對實詞和成語的考查,因此廣大考生需加強基礎知識的儲備,多積累一些常見實詞與成語。另外,想答好選詞填空,還需要考生注重培養邏輯思維能力和對生活的事理分析能力。

  2.片段閱讀的考點集中在主旨觀點型題目和細節理解型題目,考生要注重提高迅速准確地理解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抓住材料關鍵,快速找到破題點,得出正確答案。

  3.對語句表達中語句排序要明確題目特點,熟練掌握其基本解題思路。尤其是近年的考試均有考查,需引起注意。

  4.文章閱讀主要考查考生對語言文字的綜合分析、理解能力及對中長篇文章的整體把握能力。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平時多閱讀一些社會科學類和自然科學類文章,多瀏覽一些主流的媒體網站,在閱讀過程中仔細揣摩作者對詞語、句子、段落的把握和運用。這樣既可擴展自己的知識面,又可提升語感。另外,需掌握解答文章閱讀題目的一些基本方法與技巧,以提高自己做題的效率。

  二、數量關系

  2014年數字推理數學運算

  2014年數量關系部分總題量為15題,其中數學運算10道,數字推理5道。

  數學運算題更加注重考查考生對運算方法和策略的運用。考查題型則以常規題型為主,包括和差倍比問題、行程問題、年齡問題、盈虧問題、工程問題等。

  數字推理主要考查和數列、等差數列及其變式、多次方數列、等比數列及其變式等。

  備考建議:

  1.數字推理的復習要熟知等差數列及其變式、等比數列及其變式、和數列等常見數列的形式,培養對數字的敏感度。

  2.數學運算的復習則要從基礎知識、計算技巧、題型演練三個方面入手。了解數學運算基礎理論知識的具體內容,並深刻理解其應用的特點;熟悉各種計算技巧,逐步提高解題速度;了解傳統題型,重點掌握每種題型的常用解題方法和步驟。最后考生可常做模擬練習,提高解題速度和正確率。

  三、判斷推理

  2014年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邏輯判斷

  2014年判斷推理部分總題量為30題,題型穩定為圖形推理、定義判斷和邏輯判斷三種。

  圖形推理主要考查古典型、九宮格型和視覺型圖形推理。定義判斷以單定義為基本考查形式,涉及知識面較廣。邏輯判斷以可能性推理和智力推理為主。

  備考建議:

  1.圖形推理:備考重點在於全面了解並掌握各種類型圖形推理的解題要點,有意識地培養觀察能力、辨別能力、推理能力、想象能力。靈活運用特征分析法、求同分析法、對比分析法和位置分析法。

  2.定義判斷:由於定義判斷涉及的學科比較廣泛,因此考生在備考時應對各個方面的相關內容多加關注,這樣有利於更好地理解概念,從而提高解題的准確率。掌握定義判斷的要點類型,明確各類型的關鍵點和提示性詞語,徹底掌握利用關鍵詞去解題。

  3.邏輯判斷:可能性推理的重點在於分析論証結構,考生需要牢記論証的相關知識以及常見的論証類型的特征,在此基礎上掌握針對各題型的解題方法。智力推理題主要考查考生的推理能力,相對的變化也較多。因此此類題目並不需要基礎知識的積累,關鍵在於找到最優的解題方法,即解題的突破口。

  四、資料分析

  2014年文字型表格型圖形型綜合型

  2014年資料分析部分總題量為20題。

  資料分析材料類型有表格型、圖形型、綜合型和文字型。此部分重點考查增長率、增長量、比重和倍數等概念,要求考生具備快速查找數據、列式、准確計算的能力。

  備考建議:

  1.關注題源,鍛煉自己的快速閱讀能力。資料分析材料主要涉及經濟、人民生活、資源環境、科教文衛等方面,資料主要來源於權威機構的統計公報、分析報告、行業統計、熱點時事相關新聞等。考生要對這些題源進行關注,並且在閱讀過程中保持對數字的敏感度。

  2.提高速算能力。認真研讀權威教材的速算技巧,以保証在有限時間內快速解題,在最后的時間大大提高資料分析得分率。

  五、常識判斷

  2014年,常識判斷部分總題量為20題,考查的內容主要包括政治、法律、科技生活、人文歷史、地理。

  備考建議:

  1.常識判斷的考查多以日常生活中的基礎知識為主,因此,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在備考過程中熟記基礎理論知識,從容應對考試。

  2.常識判斷題目往往具有很強的時代感,不論是國情省情,還是經濟法律,幾乎每一部分都與平時社會上發生的大事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這就需要考生平時多關注時事熱點,善於觀察思考,在應對綜合性常識判斷題目時游刃有余。\

    來源:中公網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