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年度天津市公開招考公務員公告

2015年02月26日10:41  來源:天津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年度天津市公開招考公務員公告

為滿足我市各級機關補充公務員的需要,根據公務員法和公務員錄用的有關規定,市委組織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公務員局將組織實施2015年度本市各級機關公開招考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非領導職務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工作。本次招考公務員1395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416名。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考對象及招考條件

(一)招考對象。符合職位要求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和社會人員。

(二)報考人員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1979年3月2日至1997年3月2日期間出生),2015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1974年3月2日以后出生)﹔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社會人員需具有天津市常住戶口,非津生源應屆畢業生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士及以上學位﹔

(9)具備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和曾被開除公職的,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服務年限未滿5年(含試用期)且所在單位不同意報考的,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以及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后即構成回避關系的招考職位。

二、招考職位查詢

各招錄機關具體的招考人數、職位、資格條件等詳見《2015年度天津市公開招考公務員報考指南》。報考人員從2015年2月26日開始,通過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門戶網站(www.tj.hrss.gov.cn)和天津人事考試網(www.tjkpzx.com)查詢。對《招考簡章》中的專業、學歷、學位、資格條件、基層工作經歷以及備注的內容等信息需要咨詢時,請報考人員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系。

三、報名和繳費的方式、時間及相關事項

考試報名和繳費均在網上進行。

網址:gwybm.tjpnet.gov.cn。

報名時間為2015年3月2日8:00至3月8日18:00。

繳費時間為2015年3月2日8:00至3月10日18:00。

報考人員隻能選擇一個部門(單位)中的一個職位進行報名,報考人員提交的報考申請材料應當真實、准確,提供虛假報考申請材料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對偽造、變造有關証件、材料、信息,騙取考試資格的,將按照有關規定予以處理。報考人員可在提交報名申請48小時內查詢資格審查結果,通過審查的報考人員在規定時間內繳費確認。

每個職位的報考人數與招考計劃數之比低於3:1的不能開考,市公務員主管部門相應調整或取消該職位的招考計劃。報考上述職位的人員可在規定時間內改報其他職位。

改報時間為2015年3月12日9:00至16:00。

根據國家和我市的有關政策,對享受國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鎮家庭和農村絕對貧困家庭的報考人員,減免考務費用。

四、考試科目、時間

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

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面試為結構化面談和專業科目考試。

筆試時間:2015年3月22日。

上午:9:00∼11: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下午:14:00∼16:30 申論

筆試准考証下載時間:2015年3月18日8:00至3月21日18:00。

報考人員應按照准考証上確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參加考試時,必須同時攜帶准考証和二代身份証(與報名時一致),缺少任一証件的報考人員不得參加考試。

4月8日,報考人員可到本人所報考單位或登錄報名網址查詢筆試成績及相關信息。

筆試結束后,按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據各職位招考計劃數與參加面試人選1:3的比例,確定各職位進入面試的人選名單。招考職位進入面試的人數達不到1:3比例時,按照該職位進入面試的實際人數進行面試。面試前,進入面試的人選需持報考資格証書原件等材料到招錄機關進行資格復審。凡有關材料主要信息不實的,取消該報考人員參加面試的資格。

招考職位要求進行體能測評的需在面試之前進行體能測評,具體時間另行通知。按照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據各職位招考計劃數與參加體能測評人選1:4的比例確定參加體能測評人選名單。招考職位參加體能測評的人數達不到1:4比例時,按照該職位實際人數組織體能測評。體能測評不合格及未按照規定的時間地點參加體能測評的人員,不能進入面試。

面試時間:市級機關和開展分類面試的機關2015年4月25日至4月26日﹔區縣機關和垂直管理機關2015年5月9日至5月10日。

面試考務費繳納及准考証下載時間:2015年4月21日8:00至4月23日16:00。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談形式,及格線為60分,達不到及格線的不予錄用。

市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各招錄機關事先申報的專業科目考試設置情況,實施專業科目考試。報考人員不按規定的時間地點參加專業科目考試的,視為自動放棄面試資格。招錄機關根據實際需要,對進入面試的報考人員進行心理素質測評,結果不計入面試成績,僅供參考,報考人員不按規定的時間地點參加心理素質測評,視為自動放棄面試資格。

五、體檢和考察

面試結束后,按考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各職位招考人數與進入體檢人員之比為1:1的比例,確定參加體檢人員的名單。考試成績的計算方法為:

考試成績=公共科目筆試成績÷2×50%+面試成績×50%。

其中,進行專業科目考試的,面試成績由結構化面談成績和專業科目考試成績按百分制6:4的比例合成。不進行專業科目考試的,結構化面談成績即為面試成績。筆試成績和面試成績各保留1位小數,總成績保留2位小數。若報考人員總成績出現並列,造成進入體檢人數超出職位錄用計劃數的情況,按照筆試成績高者優先的原則確定進入體檢人員。如仍出現並列情況,則一同確定為參加體檢人選。

體檢和考察工作按公務員錄用有關規定執行。

六、公示

對擬錄用的人員,市公務員主管部門將在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門戶網站統一進行公示。公示內容包括招錄機關名稱、擬錄用人員姓名、性別、報名序號等,公示期為7天。同時公布監督舉報電話,接受社會監督。

報考人員要樹立誠信考試光榮、違紀舞弊可恥的理念。在公務員錄用考試過程中,報考人員有違紀違規行為的,按《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試行)》(人社部發[2009]126號)處理,並記入本人誠信檔案。對於進入體檢、考察、公示階段無正當理由放棄的,被錄用為公務員后無正當理由逾期不報到的,以及隱匿身份“試考”的行為,記入考生本人誠信檔案。

特別提示:

公務員錄用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輔導培訓班。考試范圍以《2015年度天津市公開招考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為准。社會上以任何名義舉辦的輔導班、輔導網站或發行的出版物、上網卡等,均與本次考試無關,敬請廣大報考人員提高警惕。

考務咨詢電話:12333

網站咨詢電話:23314295

政策咨詢電話:83606214、83605867

監督電話:23030853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