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尚有近千職位無人報 溧水一鄉鎮科辦員職位成最熱門--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公考尚有近千職位無人報 溧水一鄉鎮科辦員職位成最熱門

2015年02月10日10:04    來源:中國江蘇網    手機看新聞

  江蘇省公務員考試報名時間過半。截至2月9日18時,全省共有25093人成功報名,比去年同期減少5000余人。有7個職位出現了“百裡挑一”的競爭態勢,其中南京市溧水區晶橋鎮人民政府科辦員崗位競爭最為激烈,一個職位吸引了162人報名。

  緊跟其后的熱門職位是常州監獄罪犯管教警員崗位和蘇州市人才服務中心一個參公管理的職位。記者觀察發現,受到考生熱捧的職位大多學歷要求不高、專業不限、且無其他相關要求。從成功報名人數看,蘇州、南京、南通等地的報名人數遙遙領先。公考專家分析,這與蘇州、南通、南京這些地區高校較多,招錄人數較多,且該地區的考生歷來對公務員考試關注度較高有關。

  截至9日18時,仍有996個職位無人報考,佔總招錄職位數的23.4%。據了解,這些崗位大多對考生要求較高,即便有報名人員,最后也難通過審核。以省發改委下屬能源局新能源處招錄的一個副主任及以下科員職位為例,該職位要求報考者具有新能源科學與工程,或者風能與動力工程專業等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擁有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以上証書,有較強的文字能力,還要有兩年以上工作經歷。但現實生活中,這些新興專業本身人才就少,有一定工作經驗的更加稀缺。 (記者 黃紅芳)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