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今后基層公務員不升職也能晉級

2015年02月03日08:48  來源:沈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今后基層公務員不升職也能晉級

  縣以下機關公務員年內或職務職級並行

  2月2日,記者從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上獲悉,遼寧省將於年內啟動縣以下機關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職級與待遇挂鉤制度改革,適當提高基層公務員工資收入水平。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央組織部、中央編辦、財政部、國家公務員局於日前聯合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就實施縣以下機關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進行動員部署。

  據了解,目前遼寧省已經接到《關於縣以下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意見》,並將按照國家文件推行。遼寧省有100個縣(市、區),這100個縣(市、區)的公務員將成為最先受益的群體。

  在公務員管理制度中,職務與級別制度是重要組成部分,是確定公務員工資及其他待遇的依據。從目前情況看,公務員的各種待遇仍主要與職務挂鉤。特別是在縣以下機關,公務員受機構規格等因素限制,職務晉升空間小的矛盾更為突出。有研究表明,從科員到縣處級干部的升遷比例僅為4.4%,從縣處級升遷為廳局級的比例更是低至1%。

  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目的在於形成職務與職級兩個晉升通道,充分調動和發揮公務員的積極性,同時也是對干部人事制度的重要調整和改革。推行職務與職級的並行,實質是使職級真正成為公務員的一條獨立的職業發展階梯。那些不能晉升職務的基層公務員可憑借工作年限、工作能力等提升級別,進而提升工資,讓公務員有更強的工作動力。

  又訊 遼寧省今年將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標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政府補助標准,由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380元。同時,遼寧省將推進省內異地居住人員就醫直接結算試點,解決部分異地居住人員資金墊付和往返報銷負擔。(記者 韓冰)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