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年山東公務員考試寒假備考方案

2015年01月30日08:31  來源:山東公務員考試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年山東公務員考試寒假備考方案

  目前,寒假已經來臨,對於已經找到工作的應屆畢業生而言,這是休息的最佳時間,然而對於想參加省公務員考試的考生來說,這正是備考的好時機。大部分省份省考的時間都會安排在來年3、4月份,因此,過了寒假再進行復習的時間也就屈指可數了。因此,寒假是應屆畢業生提高成績,超越別人的最佳機會。對於已經工作的公考生而言,寒假是你靜下心來,認真備考的黃金時間。

  下面,山東公務員考試網給各位考生提供幾點備考建議,幫助考生在寒假提供些備考思路。

  一、認真研讀歷年真題鍛煉答題技巧

  很多考生時常問前輩考上公務員的經驗是什麼,很多人回答說無非是對歷年真題的研究罷了,可見,歷年省考真題是考生通往成功的法寶,無論是行測還是申論的真題,都凝聚了命題人的思維和模式,都蘊含著很多智慧,如果你靜靜的研讀真題,你會發現每年的真題就像一本耐人尋味的書,考生在准備考試的時候應該按照省考的時間要求和答題要求,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並進行詳細的分析和整理。通過狠下功夫研讀真題,直到把每套題都做通,鍛煉自己的答題技巧。

  二、記憶數學公式並熟練運用到解題中去

  公務員考試的行測科目考察的不僅是學生的解題能力還有學生的解題速度,數學方面的題比較多,而用到的公式也比較多,考生可以利用寒假這段較長的時間多學習一些數學公式,並配合練習題,熟練掌握。公式對於考生快速答題有重要的節省時間作用,考生一定不能忽視公式的力量,利用公式快速的對題目進行解答。

  三、精心儲備理論熱點為寫好申論做積累

  公務員考試中對申論科目的考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每篇申論所羅列出來的熱點材料需要考生對理論熱點的積累,考察著考生對社會的認知,尤其是對社會重大事件,例如黨和國家重視的、並著力解決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等問題的認識和解讀。考生也可對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和18大報告加以研讀。可能有些沒參加過公務員考試的考生會想,這些對我們考試有什麼用呢?社會熱點是申論材料的主要來源,同時也是很好的寫作素材。廣東公務員考試網認為,通過對理論熱點的積累,目的是希望考生能鍛煉透過社會現象看本質的能力,在申論作答中能准確分析出事件產生的原因,以及事件所產生的社會影響、針對熱點事件提出解決問題的策略等。

  四、勤於動筆寫作提高寫作水平

  公務員考試中的申論的最后一題是讓大多數考生最為頭痛的題目,在申論考試中,此道題是分值最高的題目。據調查,70%的考生薄弱環節是文章寫作,作文題也是將考生拉分拉的得最明顯的題型。要想寫一篇有文採有深度的文章,不是很容易的事,需要考生不斷地寫,不斷地練習,才能獲得進步和提高。有的考生在平時練習時看見了作文,尤其是自己不想寫的主題,就直接去看范文,或者范文都不看直接跳過,這樣做是十分不可取的,隻有不斷地練習才能發現自己的短處,才能克服短板,最終形成自己的風格。利用寒假這段時間,考生可以每隔一天試著寫一篇作文,相信假以時日,水平肯定會有大幅提高。

  最后,山東公務員考試網提醒各位考生,除了基礎知識的學習、分板塊掌握之外之外,考生還需要進行模擬訓練,考生還需要嚴格把控考試時間,其實,大部分省份是上午考行測,下午考申論,但也有部分省份比較特別,如河北是上午行測申論都考完,所以大家在模擬答題的時間時應盡量按照省份考試的具體情況,根據考試的真實的考試時間進行演練,以便熟悉考試氛圍,達到“脫敏”的效果。希望各位考生能好好利用寒假時間,將自己武裝起來,迎接來年的省考。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