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教育部:中國將獨立設置中醫專業學位

2015年01月24日09:0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教育部:中國將獨立設置中醫專業學位

  教育部官方網站23日發布《中醫專業學位設置方案》,決定在我國獨立設置中醫專業學位,分為博士、碩士兩級,含中西醫結合及民族醫。

  設置中醫專業學位,旨在服務我國中醫藥事業發展對中醫專門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中醫人才培養體系,創新中醫人才培養模式,提高中醫人才培養質量。

  “重視名老中醫藥專家經驗總結與傳承,激發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臨床與科研相結合。”方案要求,中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與中醫臨床醫師畢業后教育有機銜接。中醫博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其臨床能力培養與中醫專科醫師規范化培訓標准有機銜接﹔中醫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其臨床能力培養按照中醫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標准進行。

  此外,方案還對中醫專業學位的教學方式、學位論文、考核方式等方面予以規定,並明確了中醫博士、碩士專業學位由經國家批准的中醫博士或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單位授予。

(責編:趙竹青、馬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