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教育部:非小學一年級學生 未建學籍者可補建

2015年01月20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非小學一年級學生 未建學籍者可補建

  據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施雨岑)今日,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在教育部官方微信客戶端“微言教育”上,就中小學生電子學籍管理問題進行了解答。問答中明確,因特殊原因未建籍的非小學一年級學生,可以補建學籍。

  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表示,理論上,學校均應為沒有學籍的學生及時建立學籍。步驟是:由學生所在學校上報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門,再逐級報送至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匯總,提交教育部進行全國學籍查重(核查是否有重復建籍情況),查重沒有問題的,由所在學校為學生補建學籍。據介紹,查重是為防止惡意或過失重建學籍,確保學生學籍全國唯一,維護學籍管理秩序。

(責編:歐興榮、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