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南開神考題走紅 網友:答錯就該不及格

2015年01月19日13:5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郝孟佳 實習生張勝磊)昨天,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南開大學法學院期末考試出現“神考題”,試題給出了4張照片,要求學生選出為大家講授了整整一個學期的民事訴訟法老師,答對不得分,答錯或者不答扣41分。隨后,南開大學在其官方微博做出回應,“嘿,咱的期末考試換種玩法,這道題你會嗎?”

南開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侯欣一對媒體証實,試卷確實是真的,考試時間是2015年1月17日,這場考試的考生均為在職法律碩士,出題老師出於善意提醒的目的“娛樂了一把”,並表示答錯的學生並不會因此扣分。

對於侯欣一的說法,南開大學藥學院研一唐東杰表示認同,“這樣的出題方式特別好,是很有創新的考試,打擊無故曠課的研究生。”

而南開大學傳播學研二學生小王對此表示不同意見,“考試是學校行為,應該嚴肅起來。如果學生的考試都充滿戲劇化,那何談威嚴?教學方法可以多樣化,但是不可把這種多樣化轉變為‘玩笑話’,這是對教育的褻瀆,是對學生的不尊重。”

南開大學的李博士也認為,對於教學和考試,應該保持一定的威嚴性。教學模式上可以千變萬化,但是不可以游戲的方式去對待學生。

網友遠方鴿表示,沒有必要解釋“娛樂了一把”,連任課老師都不認識,確實考試不應及格!

網友可可樂樂說,此題出得好極了,為什麼不扣分?即便是不扣分,也讓局外人看到了如今大學的亂象,更讓人不能不懷疑那些五花八門文憑的含金量。

網友飛魚認為,應該給出題的老師點個贊,為副院長的無原則做法表示憤怒,上了半年課不認識上課老師還要給分,公平嗎?這樣的教育難道沒問題嗎?

網友七嘴八舌:

網友“上班的小瓜”:個人覺得非常好!此題答不對就該不及格。

網友沈家小婷:對於臉盲症來說,這就是死穴啊。

網友Freelaaa:忍了一學期,老師終於在期末考爆發了,逃課的童鞋嚴重內傷。

網友xiaohulu1962:連自己的老師是誰都不知道,這樣的學生給59分還是給了面子,應該直接0分。

網友沐小融:喝口水壓壓驚,此刻我想抱抱我善良的母校。

網友菲亞:我倒覺得這位老師是對的,學法律的辨認照片就是專業技能之一﹔再者,學生缺課,連任課教師都不知道,憑什麼及格?現在的學生混文憑的佔大多數。

網友我是好人:好創意,即便有人因此不及格,他也隻會哭笑不得。

網友公田:這不是神題,這道題反映了目前高校學生學習浮躁的現狀。我是一名可憐的高校教師,近年來,學生喊老師不是“王老師、李老師”,而是“數學老師、語文老師”,一打聽,他們不知道老師姓什麼,更有甚者二三年級學生還不知道班主任、輔導員姓甚名誰。一個學生不認識教了你一學期或一學年課的老師,那他(她)還認識書本上死板板的知識點嗎?學習知識要從認識老師開始!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