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山東高校期末考神題:寫出翹課最多的3名同學

2015年01月19日08:20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東高校期末考神題:寫出翹課最多的3名同學

  進入1月中旬,我省高校陸續進入期末考試季,一些閑散了一學期的學生啟動了“學霸”模式。雖然狂啃半宿書,卻經常遇到答不上試卷上的“神題”。一駐濟高校管理學院的一道試題就讓學生們“欲哭無淚”:選出你認為上課最積極的3名同學和翹課最多的3名同學。

  記者採訪了解到,為了強調考試紀律,不少學校可謂軟硬兼施,開監控、刷掉牆壁上往屆學生留下的小抄印記,有的學校打印店也貼出了“不縮印,別問為什麼”的告示。

  “考試不像水滸傳,不需要一個好漢三個幫。”山東體育學院在校園內貼出了關於考試紀律的標語,學生會學習部也用網絡體賣萌,發出強調考場紀律的個性通知,“萌萌噠考試,純純滴考場。”

  然而,無論學校怎樣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期末考試總能抓住幾個作弊的。8日,濟南大學通報了幾個作弊的大四學生,所有涉事學生均被取消學士學位,期末考試還得老老實實備考。

  “辛苦背了一夜書,第二天卻遇到神題,怎麼‘醬紫’?”可當你加了一夜班,第二天的卷子上卻出現“檢舉3名本學期翹課最多的同學”這樣的神題,你怎麼答?

  一駐濟高校管理學院期末考試最后一道18分大題走紅網絡,題目正是“選出你認為上課最積極的3名同學和翹課最多的3名同學”。

  “老師使出殺手锏,一看試卷就傻眼”,很多同學驚呼這怎麼答。出題老師說,這道題的目的不是讓同學相互檢舉,而是借鑒考核人力資源專業360度績效管理中的同事相互評價。

  而在某學校的英語考場,發下的試卷漢譯英題目竟是沒見過的文言文,“窮兵黷武者終將自斃,卸甲無備者不可獨存。”英語老師隻好默默說了一句,“這題不是我出的啊。”(記者王光營 實習生王劍秋)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