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國考公共科目筆試劃定合格分數線 成績10日可查

面試工作3月底前完成

2015年01月09日09:4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記者林露)記者今天從國家公務員局獲悉,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5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將於2015年1月10日公布。

考生可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http://www.mohrss.gov.cn)、國家公務員局網站(http://www.scs.gov.cn)或公務員考錄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2015)查詢考試成績。

據國家公務員局考試錄用司負責人介紹,今年劃定合格分數線時,既考慮到新錄用公務員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又兼顧了不同職位層次對公務員能力的不同要求,對中央、省(區、市)、市(地)和縣(區)職位採取了分層劃線的方法,同時對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職位、基層職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傾斜,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建功立業。

報考中央機關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

報考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

報考市(地)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5分。

報考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0分。

給予政策傾斜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廣西、四川、重慶、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等15個省區市)市(地)級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5分﹔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縣(區)級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45分。

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報考中央機關和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定向招錄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市(地)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定向招錄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0分﹔報考縣(區)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定向招錄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45分。

中央機關非通用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5分﹔市(地)級和縣(區)級直屬機構非通用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8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45分。

中央機關和省級直屬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0分﹔市(地)級和縣(區)級直屬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8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45分。銀監會、証監會特殊專業職位專業科目考試不低於45分。

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將根據各職位規定的面試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參加面試的人員名單,並面向社會統一公布。面試工作由各招錄機關具體負責組織實施,根據招考方案,面試工作將於今年3月底前完成。面試前,招錄機關將在公務員考錄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2015)上發布面試公告,載明面試人員名單、面試最低分數線、面試時間、面試地點、聯系方式以及其他須知事項。

據了解,今年中組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根據《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試行)》等有關規定,對違反考試紀律的人員進行了嚴肅處理。同時,將這部分人員名單列入公務員錄用違紀違規人員信息庫,供中央和地方公務員招錄時比對使用。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