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兩個村小和八個娃 三個年近六旬老師堅守近40年【3】

2014年11月07日08:55    來源:四川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兩個村小和八個娃 三個年近六旬老師堅守近40年

  老師正在講課

  村小老師的擔憂:我們退休了,孩子們怎麼辦?

  王祥雲、吳文和、吳鬆都是70年代后期參加的工作,一直都在城西鄉下屬的幾個村小教書育人,再過一年,吳文和、吳鬆就年滿60歲,到了退休的年紀,王祥雲到了2017年也行將退休。退休后,孩子們怎麼辦,成了三位堅守村小近四十年的老師共同的心病。

  王祥雲告訴記者:“村小各方面條件差、離城鎮又比較遠,學生也少,老師的報酬也不會多一分錢,要吸引年輕人老師前來教學太難,基本沒有人願意來。”

  吳文和老師也表達了同樣的擔憂:“吸引不到年輕老師,年紀大的老師也都退休了,剩下的孩子們怎麼辦?”

  作為兩個村小的上級單位,城西鄉九義校校長陳進軍對此表示:“我們在這學期開始的時候就考慮了這方面的問題,也向教育局打了報告,提早謀劃解決這個問題。隻要當地還有學生,村小就不會撤銷,我們就會按照相關文件,調派老師前往教學。”

  王祥雲說:“報國村小處在城西、城南、朝陽、岳源四個鄉的交界地帶,生源應該還是沒有問題,隻要把老師和教學設施配置好,學生應該會比現在多得多。但就是沒有老師會願意過來。”

  陳進軍坦言:“村小的條件的確要艱苦一些,但根據文件規定,會給村小老師在績效上多考慮一部分,在評比中也會優先考慮堅守村小的老師。現在城西鄉就隻剩兩個村小,三個老師、八個學生,當現在的老師退休后,隻要有需要,就會及時安排新的老師補上。”(記者 李春雨)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