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上课迟到被老师罚款 校方称老师已解释道歉

2014年12月04日17:1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上课迟到被老师罚款 校方称老师已解释道歉

  13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一名学生家长反映,学生上课迟到,被老师罚款,质疑该校老师有乱收费的嫌疑。记者联系校方后,一位负责人称,老师为督促学生学习,采取了不恰当的方式,涉事老师已对此道歉。

  12月3日上午,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他的孩子在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上学,因为上课迟到问题,被老师收取了20元的“罚款”。“我们家庭比较困难,孩子一个星期生活费就五六十块钱,一下没收二十块钱,孩子吃饭都不够了。”因为有所顾虑,这位市民并没有透露自己和学生的姓名,但是告知了学生的专业和老师的姓名。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先后询问了涉及五个专业的十几拨学生,汽修专业和印刷专业的部分学生反映,确实有罚款的情况。“上课迟到、旷课、旷操都要扣分,扣一分罚十块钱,一个月内不再违纪就可以退还,如果再次违纪就充当班费。”有学生这样说。记者在询问民航专业两名学生时,他们的回答并不一致,一人说罚款,一人说没有。另外,信息专业和海洋生化专业的学生表示没有罚款的情况。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学校办公室的仵主任。仵主任说,在接到反映后,校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确实有个别老师存在这种情况。仵主任告诉记者,老师本人写了一个事情的经过,因为有些学生基础比较差、管理难度大,对于个别同学做不通工作,所以采取这种办法,收取旷课迟到的保证金。

  “保证金总共收取了3次,学生两周内不再违反纪律,就会退还给本人。目前,3次保证金都已经退还了。”仵主任表示,充当班费的情况并不存在。罚款的目的是督促学生好好学习,并没有别的意思。目前,该名老师已经跟学生家长进行解释并道歉。校方也对这名老师进行批评教育,不能用这种简单方式管理学生。并且,针对“以罚代管”这种情况,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自查自纠。(记者 赵磊)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