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幼兒園娃差點被陌生人接走 提醒父母保護孩子隱私

2014年12月11日07:28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幼兒園娃差點被陌生人接走 提醒父母保護孩子隱私

  2011年11月7日,青島小劍橋幼兒園舉行了一場防拐騙演練。當記者拿出iPad時,全班38名小朋友全部圍了過來。

  “東東(化名),跟阿姨出去買點好吃的。”幼兒園課堂上,陌生女子拉著孩子往外走。

  老師趕緊上前詢問:你是誰?

  陌生女子說,我是孩子的阿姨。

  老師趕緊給孩子家長打電話,家長稱沒有這回事。

  幸虧孩子沒有被接走。

  紹興越城區一家幼兒園孩子差點被陌生人接走的事件,這兩天在年輕的媽媽微信群中傳得很熱,特別是年輕家長,相互提醒。

  警方提醒,年輕家長在晒微信、微博時,千萬注意保護孩子的隱私。

  “跟阿姨出去阿姨給你買好吃的”

  下面是孩子老師的自述:

  12月2日早上10點半,我正在班級裡正常上課,當時並不是接送孩子的時間。

  這時,一個女人突然進入班級,直接來到東東身邊,拍了他的肩膀,叫著東東的名字,說“跟阿姨出去,阿姨給你買好吃的。”

  東東朝她笑了笑。

  我趕緊上前詢問。

  “我是孩子的阿姨,想帶孩子出去買東西吃。”她說。

  可是,東東的家長送孩子來時,並沒說讓別人來接啊。於是,我便打電話給孩子爸爸,對方說並沒這回事。我就不讓她帶孩子走。她好像不大高興,嘴裡說著“這麼點事還搞這麼復雜”,哭著走了。

  中午,孩子父母都趕來了。在查看了監控錄像后,他們說不認識這個女人。

  那女人看上去和孩子很親近的樣子啊,想不到根本就是陌生人……現在想想就有點后怕,要是被她接走了可就糟糕了。

  我記得這個女人30歲左右,中等身材,扎著辮子,講普通話,牙齒有點黃。后來才知道,她是在門衛登記后進來的,進來后還點了一根香煙。

  昨天晚上,記者撥通了園長電話。園長說,這樣的事情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接送制度每位老師都記得爛熟,不可能讓陌生人接走孩子。女子抽過的煙蒂,幼兒園已經保存,以備調查時用。

  記者得知,當天傍晚幼兒園即給每位家長發出警示,希望每天早上家長親自將孩子送到所在班級,和老師打招呼后離開。下午放學后也要及時將孩子接回家,盡量不讓孩子滯留在幼兒園玩耍。

  越城區教體局工作人員說,這樣的事情在越城區內幾乎聞所未聞。他們會就此專門發出警示,提醒學校和家長今后要更加注意這方面的安全防范,讓心懷不軌的人無機可乘。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