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一年級女生上課蹺二郎腿 遭班主任拿筆戳雙腿

2014年05月06日08:45    來源:金羊網-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年級女生上課蹺二郎腿 遭班主任拿筆戳雙腿

昨日中午,女童雙腿上的多處淤青仍清晰可見。 新快報記者 畢志毅/攝

  昨日中午,女童雙腿上的多處淤青仍清晰可見。 新快報記者 畢志毅/攝

  一年級小女生上課蹺二郎腿 遭班主任拿圓珠筆猛戳雙腿

  家長認為老師對外來工子弟有歧視,番禺區石壁小學稱具體情況仍在調查

  ■新快報記者 陳海生 實習生 程杰

  前天下午的語文課,對於剛上一年級的小軒(化名)來說,是她7年的人生中最難上的一節課。她僅僅因坐姿不正確,而遭到班主任兼語文老師用圓珠筆猛戳雙腿七下,傷痕至今清晰可見。昨日,番禺區石壁小學有關負責人承認確有此事,但具體情況仍在調查中。

  小孩:

  我被老師用圓珠筆戳劃了7下

  小軒的父母是湖南人,去年為了小軒讀書,一家人搬到了番禺區石壁小學附近租住。小軒就讀石壁小學一年級。昨天中午放學后,小軒被媽媽接回了家。雖然過去了一天,但小軒腿上的7道發青的傷痕清晰可見。

  “我被老師用圓珠筆戳劃了7下。”小軒說,前天下午4時許,班主任區老師正在給他們上語文課。臨近下課時,坐在座位上的小軒因蹺了下二郎腿,老師看到后走到她面前,二話不說,拿起圓珠筆就往她的大腿上用力戳去。“老師說我坐姿不對,用圓珠筆戳完我后,還在我雙腿上劃了幾下。”小軒說,當時很疼,但她忍住沒哭。等下課同學都走了后,才哭著回家告訴媽媽。

  小軒告訴記者,區老師平時脾氣很大,罵過很多學生,學生們都很怕她。鄧女士說,前日下午放學后,她發現女兒的傷痕心痛不已。“小軒說是區老師打的,我就帶她去找區老師,她承認是她做的。”鄧女士說,區老師讓她帶小軒去看醫生,醫藥費她會報銷。而區老師也承認了錯誤,但沒有對她們說一句對不起。“她隻說‘我錯了,很后悔,當初不知道怎麼就做了。’”

  家長:

  老師對外來工子弟有偏見?

  鄧女士說,石壁小學是公辦學校,為了給女兒更好的教育,她花了2萬元贊助費,才把女兒送進石壁小學。誰知女兒遭到老師“歧視”,經常言語諷刺,給女兒造成很大的傷害。

  鄧女士告訴記者,區老師是快退休的女老師。她和區老師接觸過,覺得區老師的性格有點古怪,教學上很死板,而且對外來工子弟有偏見。去年10月開學后不久,鄧女士在路上碰見了區老師,多問了幾句女兒的情況。后來,小軒告訴她,“媽媽,不要再問區老師了,她說很煩”。她希望區老師多鼓勵女兒,誰知老師反而言語諷刺女兒。小軒告訴記者,有一次考試區老師不給她改試卷,隻因她沒帶尺子。而有一次她因大小字母格式沒寫對,還被區老師撕了作業本。

  鄧女士為此專門找區老師溝通,誰知對方竟說:“你的孩子太聰明,我這個年紀教不了她。”區老師還說,“如果你們覺得我太老,教不好你們,可以轉班轉學”。老師的回答讓鄧女士難以接受。但最近女兒變化更讓鄧女士憂心。鄧女士說,以前女兒一放學就寫作業,后來作業也不寫了,說老師不給她改,以前教過的課文女兒能背下來,后來書也不背了,女兒變得特別不愛學習。

  學校:

  正在調查情況會作出處理

  昨日上午,鄧女士找了校長討說法,校長態度很誠懇,答應兩天內給答復。但鄧女士也很擔心,怕投訴后,女兒更遭到報復。因為多個外來工家長告訴她,自己小孩也遭到不公對待,但投訴都沒用,最后都不了了之。她希望學校能為孩子辦理退學或轉班,希望區老師能為此事件承擔應要承擔的責任。

  據該校的負責人介紹,昨天一早家長到學校找他們反映過情況,目前他們正在調查核實。據他介紹,該校外來工學生與本地學生比例是3:7,不存在歧視外地學生的情況。記者試圖採訪當事的區老師,該校負責人卻以“已放學”為由拒絕。

  “老師承認有這個事實,也已經向家長和孩子道歉了。”該校一名工作人員說。據該校負責人表示,區老師是名經驗豐富的老教師,目前已到了快退休的年齡,以前並未聽說過區老師有這樣的行為。目前,學校方面正在積極調查了解情況,到時會根據情況作出處理。

(責編:邱瑞昕(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