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開大四學子手繪天津:畢業不分手(圖)

2014年05月06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開大四學子手繪天津:畢業不分手(圖)

  北安橋、古文化街、津灣廣場、馬可波羅廣場、天津電視塔、天津津塔中心、永樂橋摩天輪、世紀鐘、天津勸業場、西開教堂、音樂廳、南開主樓……近日,一組“筆尖上的天津”手繪圖在人人網與微博上走紅,網友紛紛轉載並預定,很多人都稱,被美圖勾起了自己的天津回憶。“津城,那個讓我向往留戀的地方,有著80年代的氣息,卻不乏現代的繁華。”“太期待了,很有收藏價值!”

  這組天津手繪的制作者是5名南開大學外國語學院的大四學生,他們從新疆、遼寧、山西、浙江來到天津,在南開相遇,卻要在今年6月分離,保研、出國、工作,各奔東西,開始新的人生征程。在天津手繪的宣傳日志上,他們這樣描繪各自心中的自己:趙楠,內向、不愛說話的女漢子﹔馬媛,大大咧咧,樓到外面講話,在走廊盡頭都能聽到﹔楊?,護膚達人,外院美人﹔劉暢,學術達人,各方面知識特別贊,英語極其好﹔張蘇,唯一的漢子,大高個,內心非常細膩浪漫。

聶文斐拼圖 攝

  聶文斐拼圖 攝

  “這次合作算是畢業前的狂歡,大家最后一次聚在一起,發揮各自的專長,一起用畫筆和水粉向天津致敬。”趙楠說。

  據馬媛介紹,他們給自己設置了一場特殊的畢業旅行,重走天津。五個人一起重溫了四年來走遍的角落與街道,擅長攝影的劉暢拿起相機,定格下五人商議決定的12處最有代表性的景點,帶回學校手繪成畫。“楊?自幼學畫,她帶領我們勾勒打底,再用水粉上色。”馬媛說,“每畫一筆,這四年的生活就浮現眼前。天津是一座很有味道的城市,富有生活氣息,也許一開始並不太惹人注意,但卻越呆越喜歡。雖然不是天津人,但四年的求學生活讓我們早就把天津當成了第二故鄉。”

  為了方便收藏,團隊把天津手繪印成了明信片。接受預定僅兩天,就已經有了近300份訂單。“很多校外的人與游客也想購買,所以我們正在籌備淘寶網店。”張蘇說,“現在天津手繪也在募集其他高校的校園代理,希望能將這份美麗的天津回憶傳播的更廣、更遠。”

  據了解,天津手繪團隊成員中的趙楠、楊?、劉暢早在去年就已經在手繪方面牛刀小試,制作了風靡一時的南開手繪,半年來銷售兩萬張。趙楠說,“南開手繪與天津手繪是我們畢業前獻給母校與故鄉最好的禮物,這也是屬於我們永遠的青春回憶。”(記者 張道正 通訊員 聶文斐)

(責編:羅慧瑩(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