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开大学与丹麦人权研究所展开合作

2014年03月18日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开大学与丹麦人权研究所展开合作

南开大学与丹麦人权研究所展开合作

陆阳 摄

陆阳 摄

  中新网天津3月18日电 (张道正 陆阳)南开大学3月18日透露,该校人权研究中心与丹麦人权研究所正式启动合作项目,将展开为期三年的合作。双方将共同组织中小学人权教育、公务员人权培训项目。

  南开大学副校长、人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光磊与丹麦人权研究所主任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JonasChristoffersen)日前签署合作协议。

  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表示,60多年前,南开大学张彭春教授曾经参与起草了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这说明南开大学和我们一样,有着共同致力于保护各国人民人权的愿望。非常期待与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展开进一步合作,推动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

  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一行还与来自天津市委党校,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法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学者和相关负责人就所合作项目展开研讨,交流中丹两国在中小学人权教育、公务员人权培训方面的基本做法。会后,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还给南开师生作了题为“欧洲人权法院的未来”的学术报告。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薛进文在会见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时表示,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依托学校文理综合的优势,汇聚了来自法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从事对人权问题、人权理论的研究。期待与丹麦人权研究所的合作能够在原有研究的基础上,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丹麦人权研究所由丹麦国家政府建立,是一所独立的跨学科研究机构,受到国际社会多方人士的支持,其业务范围包括研究、教育以及国家和国际项目的实施。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我国首批设立的三个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之一。近年来,中心在推动大学人权教育和理论研究、向国家有关部门定期提供咨询报告、开展人权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成绩显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