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开新校区3建筑封顶 首个“地标”景观初步形成

2014年01月21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开新校区3建筑封顶 首个“地标”景观初步形成

南开新校区3建筑封顶首个“地标”景观初步形成

吴军辉 摄

  中新网天津1月21日电 (张道正 吴军辉)记者21日从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获悉,该校新图书馆、综合业务楼东楼、西楼现已结束顶层混凝土浇筑作业,正式完成主体封顶转入墙体及内部装修阶段。这三栋建筑各自独立又相互融合,远观时组成“品”字状建筑群落,系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新地标。

  图书馆位于南开大学新校区南侧中心地带,正对校区南门,建筑面积46418平方米,地上共9层,最大建筑高度43.20m,是新校区范围内最高建筑。与传统图书馆不同,新馆在功能分布方面实行“借、藏、阅、检、研、咨”一体的大空间全开放管理和服务模式,设置小型独立包厢,供小群体师生授课、交流、研讨使用。同时,配合室外露台设计新馆还将设置展览和休闲功能,为读者营造更为舒适的阅读环境。

  综合业务楼主要承担学校档案存放、财务报账、学生注册、大型报告等校级公共活动的功能。两栋综合业务楼与图书馆共同组成“品”字形建筑群,是校区南北礼仪中轴线的起点,未来将起到统领校园形象的作用。

  南开大学校区建成后,图书馆前广场中央将再次树立起周恩来总理塑像,与目前八里台校区南门主楼广场一样,图书馆建筑群未来将承载学校庆典、毕业留影、室外演出、日常参观等多种功能,也将成为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一张新名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