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2歲男童被扇40多耳光續:校長免職教師辭退

2014年01月06日08:3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2歲男童被扇40多耳光續:校長免職教師辭退

  1月3日,網曝項城市英華學校《12歲男童被扇40多耳光,班主任稱為了讓他進步》一稿引起社會關注。昨日項城市教體局回應稱:該校校長已免職,當事教師被辭退,該校正在整頓。同時還表示,如對學生構成傷害,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決不姑息遷就。

  項城市光武辦事處英華學校創辦於2007年,是一所民辦學校,現有11個教學班,487名學生,23名教師。學生董某在該校五(1)班就讀,班主任鄧寶珍系該校自聘教師。

  2013年12月4日,董某的家長到教體局反映:2013年11月7日,董某的作業沒完成,班主任鄧寶珍讓他站在講台上,讓其它學生打他耳光。接訪后,該局領導高度重視,當即召開班子擴大會議,進行認真研究,拿出了三條處理意見:一是立即成立調查組,到該校了解詳細情況﹔二是成立事件處理組,全力做好善后事宜﹔三是協助公安調查取証,如果當事人涉嫌違法,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同時,該局派一名副局長和中心校、學校負責人一起,到醫院看望學生董某、了解病情、撫慰家長,並送去了醫療費。

  針對對英華學校體罰學生事件,該局決定:免去英華學校王家文校長職務﹔吊銷鄧寶珍教師資格証、給予辭退﹔責令英華學校進行整頓。同時將此事通報全市各學校,查找問題,引以為戒,加強師德教育,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目前,公安機關已經介入事件調查。(記者 王玉興)

(責編:孫  悅(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