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乌鲁木齐一老师体罚学生致其受伤遭校方辞退

2014年01月17日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鲁木齐一老师体罚学生致其受伤遭校方辞退

乌鲁木齐一老师体罚学生致其受伤遭校方辞退

学校放辞退老师的解聘书,孩子家长写给老师的信。 陶拴科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7日电 (记者 陶拴科 王小军)11岁的瑞瑞同学因没完成作业,被老师责令做300个蹲立起,坚持做到190多个时,做蹲立的学生满头是汗,老师喊停。次日晚,瑞瑞出现膝盖疼酸痛,被转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七四医院就诊,医院确诊为膝盖内产生积液、软组织受伤。

  瑞瑞在乌鲁木齐某学校上五年级。1月3日上午的第三节课是语文课,瑞瑞因作业没有完成,和班上其他8个同学一起被班主任罚做300个下蹲起立。做到190多个时,老师发现好多孩子出现脸红冒汗,就立即喊停下了。

  17日,记者采访了该校一位姚姓负责人,他称:“我们校方知道这件事情后,第一个反映是让教务主任带上班主任到孩子家,诚恳的赔礼道歉,第二个校方积极配合家长到解放军第四七四医院治疗拍片,同时我们校方诚恳的当面给家长作出道歉,承诺孩子在治疗过程中,出现的任何费用,校方承担的我们绝对承担。”

  该校负责人称:“当时瑞瑞所在的班里有34个学生。对于当天做深蹲的其他8个孩子,我们老师向孩子家长也表示了诚恳的道歉,其他家长都很理解,都很原谅老师的做法,但是瑞瑞同学是在原来练舞蹈时,膝盖曾经受伤过,所以这次连续做蹲立会出现疼痛的症状。”

  乌鲁木齐高新区教育局17日回应称,事件发生后校方及时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根据《教育法》第37条第二款规定,不能体罚学生,对老师作出了第一责成,老师在全校大会上做出深刻的检查,同时解聘老师。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教育局朱副局长表示,目前,该学校已对涉事老师予以辞退并教育全体教师以此为戒。

  昨日,校方领导和涉事老师在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进行了最后一次谈话,体罚学生的老师已经回家休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