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北京市中小学>>新媒体进校园 探访身边的特色校——首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成果展>>成果展示
人民网>>教育>>正文

顺义区后沙峪中心小学:舞蹈陶冶情操 特色促进发展

2015年04月27日18: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育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丰富多彩的内容,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形式,对小学生道德情操培养,艺术素养的形成,创造能力的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正如非洲名言里说的:艺术远不及生活重要,但如果没有艺术,生活就非常贫乏了。如果没有艺术,学生的童年就太枯燥了。当听到“北京市教委扶持农村特色发展的舞蹈项目将牵手后沙峪”这个消息的时候,大家争相传送,热切的盼望着项目的尽快落实,期望着专家们的到来。

舞蹈课

一、签约送春风,描绘舞蹈教育蓝图

2014年9月23日,舞蹈家协会参与小学美育发展签约仪式在市文联大楼舞蹈家协会举行,在教委体美科刘美坤副科长的陪同下我们后沙峪中小的这只小手与中国舞蹈家协会这只大手终于拉在了一起。

舞蹈届的前辈冯双白老师、赵士军老师、黄俭老师、戴斌老师等多次亲临学校指导工作。他们的到来,虽说是在金秋时节,但却像二月的春风暖进我们的师生及家长们的心中。专家们的到来,促使学校成立了舞蹈社团,调整了了一年级舞蹈课的教学内容,展望了学校在舞蹈项目的带动下,合唱、书法、美术、乐团建设的前景,让全校师生倍受鼓舞,我们的舞蹈教师李云志在第一次看到冯双白、白淑湘等舞蹈大家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说:“要不是这个项目,我们哪有机会接触到这样的专家了,我们农村孩子和老师能够在大家、名家的关怀下享受艺术生活带来的熏陶,真是幸福极了。我们一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

下一页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