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北京市中小学>>新媒体进校园 探访身边的特色校——首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成果展>>成果展示
人民网>>教育>>正文

顺义区后沙峪中心小学:舞蹈陶冶情操 特色促进发展【4】

2015年04月27日18: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发挥项目辐射作用,打造学校舞蹈特色

舞蹈项目的引进,激发了干部、教师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大家的专业水平。项目组先后带领我们师生代表去北京民族文化宫观看姜昆相声专场演出,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和姜昆先生合影留念。带领社团到清华大学艺术厅参加演出,与鞠萍姐姐合影并交谈。她们还帮助我们成立了合唱社团、儿童画社团、校园剧社团,社团的培训内容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让艺术扮靓学生的童年生活,让艺术像空气一样弥散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舞蹈社团的孩子们,在紧张的训练活动中,并没有影响她们的学习成绩,相反,有些孩子们在期末检测中,成绩还有了大幅度的进步。在进行一年级舞蹈后备社团报名的调研活动中,一年级共有306人,竟有92名女生报名想参加舞蹈后备社团。在若干次的演出活动中,舞蹈社团的家长们自愿组成了化妆团,有负责化妆的、有负责梳头的、还有负责打理孩子们的服装的,大家团结合作,其乐融融。

除此之外在舞蹈建设方面我们相继还成立了民族炫社团、竹竿舞社团、踢踏舞社团、校园集体舞社团等等。高大上项目的引进,让我们拓宽了视野,借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为孩子们引进高雅的艺术进校园,很快,我们学校与中国音乐学院合作的弦乐团就要成立了,这又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学校的艺术氛围越来越浓厚,逐渐向着地方艺术、民族艺术、世界艺术的三大领域拓展。随着艺术教育氛围越来越浓厚,家长们对学校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很多家长都希望能将孩子送到我们学校学习。每当社团活动的时候,你会看到接孩子的家长们等在校园外,隔着学校的围栏向校内张望的眼神,看到他们看着室外社团活动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微笑。

五、展望未来齐努力,勇创辉煌再登高

“高参小”舞蹈基地校项目落户后沙峪中小,与大家、专家的牵手,让我们一步就迈上了高水平的平台。上有专家们的引领,下有家长们的支持,中间有孩子们的刻苦努力,一个又一个新闻在电视台被报道,引起了社会上的强烈反响。在舞蹈社团引领下的社团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校园已经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今后我们将更好的做好管理工作,提高教师的课堂组织能力、提高教师对学生的监控能力、提高教师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完备的舞蹈社团的梯队制度,完善舞蹈后备社团的教学内容,为打造我区第一支舞蹈金帆团做好准备。

我们与舞蹈家协会的合作刚刚开始,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在教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领导们的关心下,会有一批孩子的人生从舞蹈起航,在舞蹈的排练与演出中,在艺术的熏陶与感染下拥有自信、成功、快乐的童年。

上一页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