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为阅读留个家 读书日带您看不同时代的读书记忆【9】

赵英梓

2015年04月23日08: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数字阅读达人的读书笔记

一位习惯用kindle和ipad看书同学,手边必备的是电脑随手用mind map软件勾勒出书的整体结构,边看边完善,看完过后再冥想,增删枝节末梢。电子笔记的出现让笔记的记录、保存和使用更为便捷:键盘输入、复制粘贴可以代替手写,电脑和手机客户端皆能同步保存;此外,这种笔记还带有关键词检索功能,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对材料的收集和整理。

读书思考,随手记之,同时不忘时常温故,无论对于治学之人还是普通读者,这习惯都值得我们承袭并坚持。无论这笔记是手抄笔记还是电子笔记,它都会成为我们好读书之人一笔宝贵的阅读记忆,随着岁月的推移,我们都将成为自己阅读的收藏家。 

上一页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