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为阅读留个家 读书日带您看不同时代的读书记忆【7】

赵英梓

2015年04月23日08: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随着时代的发展,阅读方式不单纯是纸质阅读,2015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58.1%,随着阅读方式的转变,做笔记的方式也发生着变化,让我们一起看看现在大学生如何做笔记。

酷炫青年的读书笔记(来自知乎)

读书箴言:做笔记是件很好玩的事儿,它并不见得会给你带来预期效果,但一定在别处给予你种种意想不到。

笔记特点:边看边画,使枯燥的工具书形象。连图带字儿抄不比别人慢多少。

以上图片出自一位热爱动画制作的学生。他在知乎上上传了他读《动画人生存手册》一书的读书笔记,扎实的画功使图书内容一目了然,他称“实在太赞,赞到再买一本都无法表达我对它的喜爱,于是用了整个寒假把这厚厚一本从头到尾抄了个遍。做笔记是件很好玩的事,在于它并不见得会给你带来预期效果,却又一定在别处给予你种种意想不到。”抄完这本《动画人生存手册》后,该学生copy书的速度大大提升,草稿不用打,连图带字儿抄起来也没比其他人慢多少。“课后当笔记也被大伙儿争相拿去复印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是个酷炫少年!”他如是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