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江苏省教育厅:高考新方案明年8月报批 2017年实施

2014年12月22日18: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熊旭)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光明网联合举办的“聚焦江苏教育综合改革”首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行专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情况通报会在宁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考是选拔性测试,也是对学校教学质量的考核。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向媒体记者通报江苏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情况,光明网总裁杨谷,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司锦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洪流主持启动仪式暨情况通报会。

沈健表示,高考既是普通高等学校选拔人才的选拔性测试,也是对基础教育阶段的教学效果和质量的测试。在招生录取阶段,又涉及公平。这么多方面考量一个考试序列的科学合理化,因此要全面设计。他介绍说,早在2008年,江苏已经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对高考制度改革的探索:减少考试科目、全面衡量高中阶段学业水平、逐步增加高校在录取过程中的自主权,“对照现在教育部高考改革方案的原则和内容,江苏现行高考方案是总体符合的。”

“江苏已经在完善2008年高考改革方案的基础上,形成了适合江苏的初步方案。但这个方案要报教育部批准。”沈健透露说,江苏高考新方案的时间表是,最迟在2017年入学的高一新生中实施,到2020年要全面实施,这也意味着,最迟在2017年暑期公布。不过,沈健表示,江苏争取在2015年8月报批教育部,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司锦泉指出,当前舆论传播格局产生了深刻变化。举办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行专题采风活动是省教育厅顺应形势发展、创新教育宣传方式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独特优势,借助互联网这一无限大的信息传播平台,展示江苏教育的工作亮点,为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据悉,截至2013年底,学前三年儿童入园率达97%,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9%,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9%。在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320项获奖项目中,江苏获得156个,占获奖总数的11.8%,特等奖、一等奖及获奖总数均位居全国第一。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