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沈健:江苏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目标

2014年12月19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健:江苏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目标

  中新网12月19日电(李欢)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18日表示,江苏建立健全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已经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辍)学”目标。

  “聚焦江苏教育综合改革”首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行专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情况通报会18日下午在南京举行。沈健就江苏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近年来,江苏围绕建设教育强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进行改革。截至2013年底,学前三年儿童入园率达97%,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9%,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9%。

  据介绍,在教育投入方面,2013年江苏全省财政教育经费超过1576.6亿元,比上年增长10.5%,继续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增长的比例。在城乡九年义务教育全面免费的基础上,实行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免费教育,部分地区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并建立健全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辍)学”的目标在江苏已经实现。

  就推动基础教育转型发展,沈健称,江苏在全国率先颁布《学前教育条例》,实施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目前全省有163万幼儿在省、市优质园就读,占全省在园幼儿总数的71%。

  同时,江苏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前全省共有89县(市、区)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认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