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官方回应“河南固始千名教师罢工”:实为200余人

2014年12月22日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官方回应“河南固始千名教师罢工”:实为200余人

  中新网郑州12月22日电 素有“中原第一侨乡”之称河南省固始县遭遇了“近千名教师罢工事件”。当地官方22日回应称,聚集在固始县政府的教师有200余人,多系青年教师。

  22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河南省固始县近1000名教师拉条幅聚集在县政府门前罢工”。报道称,原因是这些教师们今年前半年绩效工资拖至现在才发,而承诺的涨工资却没有兑现,每个月还要扣掉工资的18%。消息一出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网络图片显示,这些教师们站在固始县政府门前的台阶上,举着写有“返还克扣工资,绩效按月发放”、“教师13个月工资应全额发放”、“扣除教师养老保险是违法行为”等字样横幅。

  当地官方22日下午回应称,部分青年教师集体到县政府就工资过低等问题进行上访,固始县教育局、涉及的学校等部门正在现场做相关工作。

  “参与的教师没有1000多人,大概有200多人,他们也不是罢工,多半是上午没有课程的青年教师。”固始县宣传部一名负责人称。不过,这位负责人称,在该县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工资低问题普遍存在。

  记者从当地知情人处获悉,固始县是全国人口大县,教师队伍人数有上万之多。此次已经是教师第二次聚集在固始县政府门口讨薪。两天前的12月20日,这些教师以同样的方式表达诉求。

  官方称,将全面落实有关文件规定不打折扣;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要给予耐心解释;对教师提出合理诉求通过正当渠道解决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上述200余名教师仍聚集在固始县政府门前。

  官方数据显示,固始县2013年财政总收入完成91852万元人民币,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472113万元人民币,全县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例为25.2%。(完)

  (原标题:官方回应“河南固始千名教师罢工”:实为200余人)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