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鲁甸一中教师罢课:教学秩序已恢复 涉事学生被处理

2014年12月17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甸一中教师罢课:教学秩序已恢复 涉事学生被处理

  中新网昆明12月17日电 (余雪彬)记者17日从云南昭通鲁甸县外宣办获悉,发生教师罢课事件的鲁甸一中已于16日下午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当地已成立工作组进驻该校调查处理,涉事的5名学生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

  16日有新闻爆出,当日上午,鲁甸县第一中学的教师集体走上了操场,无人上课。校方通过校讯通发布的信息表示,前段时间该校一位高中老师被学生当众羞辱,一位初中老师被学生殴打,导致该中学老师人人自危,集体休假不敢上课。事件发生后,鲁甸县成立工作组到学校调查处理此事,工作组召开学校教师代表座谈会了解情况,倾听教师诉求,答复教师疑问。

  经查实,11月28日,鲁甸县一中高一学生牛某、毛某、邓某、马某违反学校纪律,班主任保老师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但四名学生对保老师出言不逊,并掀翻教室内的讲桌和饮水机。12月15日早自习期间,鲁甸县第一中学初三学生杨某上课睡觉,任课教师曾老师多次提醒,杨某依旧不听,曾老师就用书拍了杨某一下,杨某随即站起来向曾老师面部打了一拳,致该教师眼部受伤。鉴于这些情况,12月16日上午,鲁甸一中便出现少数班级教师未上课、学生自己上自习的情况。

  15日的事情发生后,学校及时将受伤的教师送院治疗。随后,昭通、鲁甸市县两级教育部门领导看望受伤教师及家属,并了解他们的诉求。

  两件事情发生后,涉事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分别向保老师和曾老师道歉,从爱护学生成长的角度考虑,保老师和曾老师谅解了学生。鉴于此,学校对四名高中学生作出了如下处理:给予牛某、毛某留校察看处分,分别给予邓某、马某严重警告;鉴于杨某是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根据国家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相关管理规定,对初中学生杨某给予批评教育。

  16日下午,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已恢复了正常,受伤的曾老师也于16日下午出院回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