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评论:关爱教师就是关爱教育

2014年11月19日15:26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关爱教师就是关爱教育

  11月17日,黑龙江肇东市出现了教师罢课事件。因为工资相关问题,全市教师两次写联名信,请求相关部门解决工资低、克扣养老保险等问题。维权教师称,联名写信的教师涉及该市中小学,几千人。(11月18日中国广播网)

  教师待遇会因地区不同、身份不同而差别很大。在一些省会城市,经济条件较好的发达地区,教师的地位和待遇较高。而在一些经济落后地区,尤其是偏远乡镇,教师工资低、待遇差早就不是秘密了,更不谈民办教师、代课老师。教育投资难以落实,教育待遇难以改善,使得尊师重教在一些地方成为口号。没有物质保障,仅凭热情和奉献,这对于教师是不公平的。尽管我们把教师比作燃烧的蜡烛,但我们真的要让教师在辛苦、贫寒的工作岗位上,燃烧直至灰烬吗?关爱教师就是关爱教育,确保教师待遇,就是为千秋教育奠定基石。 (文/艾丹)

(来源:湖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