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公安大学女生诉真功夫 获赔1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2014年12月16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安大学女生诉真功夫

  暑期打工时被烫伤后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女生小戎将北京真功夫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功夫)诉至海淀法院,索赔误工费、后期整形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4.6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判令真功夫赔偿小戎1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

  小戎诉称,为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其利用暑期到真功夫打工。2013年7月12日,在真功夫知春路店后厨内,上班不到一天的她被热水烫伤后背。小戎随后起诉索赔。

  真功夫辩称,小戎被烫伤是其他员工端着热水经过时不小心洒溅所致。小戎受伤并不影响其劳动能力,其受伤后没有住院治疗,索赔没有依据。

  海淀法院审理查明,小戎的病历显示为“5%背部二度烫伤”,医嘱称“防疤痕治疗,不适随诊”。

  海淀法院认为,雇员在从事雇佣时遭受人身损害的,雇主应承担赔偿责任。关于后期整容费,小戎可待该项费用实际发生后另行起诉。作为一名花季少女,在7月被烫伤后背,势必对小戎身心造成极大痛苦。海淀法院最终判令真功夫赔偿小戎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记者张淑玲)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