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要求在中小学设立法制知识课程

2014年10月31日15: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申宁 实习生吕春妍)在今天召开的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上,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加快推进教育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以法治方式推进和保障改革,以法治思维解决教育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

袁贵仁提出6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制定专门方案,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大力推进教育部门依法行政和学校依法治校的意识与能力建设。要转变观念,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三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加快推进教育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以法治方式推进和保障改革,以法治思维解决教育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切实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小学设立法制知识课程,大力推进普法教育,以多种形式推进学校法治文化建设。五是着力推进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要重点加强理论体系、学科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六是结合做好年底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贯彻好全会精神,要扎实推进今年年底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的重大思路理念、重大政策举措、重大工程项目。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