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陕西省教育厅 把教育工作“晒”在阳光下

2014年10月29日17:57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省教育厅 把教育工作“晒”在阳光下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申雪峰访谈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张娅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国之大计,教育为本。10月28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申雪峰、官微编辑尚卫峰、王根涛作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政务微博课堂”,与广大网友分享运营经验,共同讲述@陕西省教育厅如何用政务微博传递“科教兴陕”理念。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

  访谈伊始,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申雪峰介绍了@陕西省教育厅的定位:站稳政府权威立场,凸显教育行业属性,增强政民互动功能,营造知性雅致氛围,传递科教兴陕理念。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作为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陕西省教育厅一直秉承着“服务网友”的主旨,努力做好相关工作。“把与网友互动纳入我厅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体系,咨询类问题及时答复,举报投诉类问题引导网友向责任机关或到我厅门户网站反映,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谈到官方微博运营特色时,@陕西省教育厅 向大家透露了这样一条“独家秘笈”。

  10月16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收到网友关于“陕西渭南一中学教师课堂上羞辱、体罚学生”的留言,当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给出回复:将相关情况转交至渭南市教育局核查,会持续关注此事。21日, @陕西省教育厅表示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已要求该校进行批评教育并规范课堂用语。@陕西省教育厅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耐心回答,真正做到以“服务人民”为主。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广大网友连连点赞。

  “热情回答,有理有据,绝不争论”

  和其他政务微博一样,@陕西省教育厅 在运营初期也遇到一些问题。栏目设置、留言答复、评论回复等方面都没有形成固定的格式,相关工作制度和流程也不是很健全,特别是在与网友互动方面分寸难以掌握。经过一系列学习和摸索,总结和反思,@陕西省教育厅有了一套独特完善的运营制度,使得官微维护工作日趋规范。

  针对网友咨询的一般性问题,@陕西省教育厅 的编辑会通过私信或者评论回复的方式即时解答;不能确定的问题,会及时向相关业务处室了解政策或请示领导后予以答复,也会引导网友按照管理职责权限向相关责任机关反映。网友提出的投诉举报类问题,编辑会引导其登录陕西省教育厅的门户网站“公众信息服务平台”或在官方微信互动栏目提问留言。“热情答问、有理有据、绝不争论”,这是@陕西省教育厅与网友互动的工作原则。凡是网友反映的经调查核实后的典型问题,@陕西省教育厅会及时在厅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回应。“对于古怪刁难的问题,做到以平常心面对,就事论事解释说明,骂不还口,语不动怒;对于反映失实的问题,要以事实说话,及时陈明实情,进行辟谣。”在回答处理网友诉求方面的流程这一问题时,@陕西省教育厅如是说。

下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