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启动对中国传媒大学等5家单位进行巡视

2014年10月28日11: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申宁)记者从教育部网站了解到,从10月15日起,教育部选派5个巡视组分别对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药科大学3所直属高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2家直属单位进行巡视。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要求巡视组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当好部党组的眼睛和耳朵,高质量完成第二批巡视工作任务;要及时公开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切实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教育部要求,对巡视中发现的高等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选拔任用、科研经费管理、招生工作、基建后勤、校办企业和校辖附属医院管理等9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和通报。

据了解,根据计划安排,教育部2014年选派8个巡视组对8个单位开展巡视。上半年已对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2所直属高校和中央电化教育馆开展了巡视。目前,这三家单位已经按照巡视反馈意见积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