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准留学生:海归经历和“洋文凭”同样重要

2014年10月27日17:4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张胜磊)近日,2014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40多个国家的600余所海外院校参加了本次教育展。留学深造,不仅仅只是获得一个“洋文凭”,在国外学到的知识以及自己领略到国际视野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很深远的影响。

准留学生:海归经历和“洋文凭”是留学的最终目的

对于为什么选择出国读研?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中国农业大学2015届毕业生孙赫表示,吸引他出国读研最重要的核心因素是可以在拓展自己国际视野的同时,获取一个洋文凭。他认为,在择业中,海归经历是有优势的,而国内外教育体系的差异,也是吸引自己出国留学的一个方面。谈到学习规划时,孙赫表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己一定会读到博士。孙赫告诉记者,他最心仪的留学国是英国,虽然需要支付的留学费用很高,但是投资都会有回报的。

英国大学:留学要具备的是专业背景和英语能力

带着孙赫的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工作人员唐宇。唐宇认为,出国留学首先应该具备的是专业学术背景和英语能力。对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录取条件,唐宇表示只要雅思成绩达到六分的水平,提交申请材料(老师推荐信、申请表、个人简历等)就可以了。在英国,授课型研究生一般都是一年制,在学习空间上把课程压缩的特别紧凑。

在留学费用上,本科生的大约学费是10万人民币、 研究生学费12万人民币,加生活费全部算下来约18万人民币左右。唐宇认为,在生活中,应该积极融入到学校生活和氛围中,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

家长:留学可以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展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前来咨询的家长,他表示,现在国内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逐年增大,出国留学能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同时与外国师生的交流能促使他们熟练掌握外语且拥有更开放的思维,这对他们将来的成长很有好处。问到出国留学考量因素时,家长说,地理位置、学校排名、天气因素、学费以及学校口碑都在衡量的范畴里。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