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全球最大保险集团与清华经管学院建立合作关系

2014年10月24日10:5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球最大保险集团与清华经管学院建立合作关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申宁 实习生 田畅)昨日,全球最大保险集团安盛与清华经管学院建立战略研究合作伙伴关系,并于清华大学举行签约仪式。

此次安盛集团出资300万欧元与清华经管学院建立研究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促进国际金融市场、中国与世界货币政策及风险的学术研究与教学、增强清华经管学院国际学术影响力、完成学院在经济与管理研究方面全球领先的愿景。研究课题将包含人民币全球化对国际贸易带来的影响、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与货币在世界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货币系统成为衡量经济稳定性的重要标准。所以,搭建跨国学术研究与政策制定者沟通桥梁、缩小中西方学术差距非常必要。

法国安盛集团首席经济分析师Eric Chaney表示,中国金融市场自由化和货币政策是热门话题,因此在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构成的主要货币市场上了解中国的观点,将为这一创新研究项目带来新的切入角度、意义非凡。

据悉,清华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4年,由朱镕基任首任校长,今年恰逢其成立30周年。安盛集团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也由来已久,自2009年起已有多项。

(责编:田畅(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