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专家:择校时地理位置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

2014年10月24日09: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张胜磊)近日,力德有威教育总经理何亮在做客人民网解析出国留学如何选择理想的学校和合适的专业时表示,在择校时,地理位置是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标准。很多学校的就业高、起薪高、排名高的原因就是地理位置起了一定作用。

何亮表示,如果除去地理位置这一因素,对于其他因素和同档次的学校比,或许也就不分伯仲了。地理位置可以隐形地带给留学生很多便利条件,比如实习的机会更多一些、校友资源更强大一些等。

何亮认为,美国常青藤联盟之所以有强大的校友资源,主要原因是大家都接受了很好的教育,彼此之间有基础的互相认同。在这些校友资源上,会帮助你建立第一步信任,能否架通这个桥梁,就取决于自己。在以后实习和就业中,这份资源会是助你跨越成功的催化剂

随着社会主流方向发展,大部分家长会认为目前整个经济形势比较好,商科回来后有更好发展。所以多数留学生跟风选择了商科。何亮认为,在职业发展路径上,真正大企业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而并非是拥有一个经济或者金融教育背景的人。

何亮建议,留学时能够真正去了解美国教育体制。在完善的教育体制下,美国推行的理念是一种博雅教育、通识教育。学校的任务是帮助培养学生的基础思维能力,基础表达能力和基础社交沟通能力。当学生步入社会后,剩下的专业训练由公司来完成。

在家长方面,何亮建议,应该多一点时间做功课,不要因为自己的思想误区和僵化思想,给孩子指引了一条“不归路”。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