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内蒙古初二女生体育课晕厥死亡 校方补偿30万

2014年10月24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初二女生体育课跑步晕厥死亡 校方补偿30万

  24日,小丽(化名)的父亲接受了校方和教育局30万元补偿的解决方案。这一切皆因14日的一场“变故”,内蒙古呼和浩特市34中初二年级的女生小丽在体育课跑步过程中发生晕厥,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10月14日14时40分,呼和浩特市34中初二13班正在上体育课。课上,女生在做完跳远项目后,由体育老师组织女生继续进行800米跑步达标测试,小丽在跑完400米后,速度逐渐慢了下来并摔倒在地晕了过去,见此状况,同学立即报告了体育老师。体育老师赶来进行了紧急救助,校方得知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20。

  120急救人员赶来后,立即将小丽送往解放军253医院,但小丽在到达医院前已无生命体征。

  小丽的同学王某告诉记者:“当时上课的时候和平常一样,没发现小丽有什么异常,我们先跳远,后来组织跑步,开始没什么异常,小丽跑着跑着速度慢下来,然后倒在了地上,我们同学看见了,就跑过去告诉了老师,老师赶来进行了初步的救助。”

  253医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接到电话后就出诊了,等孩子拉回来时候就已经不行了,我个人初步断定是心脏方面的问题,具体原因需要进行尸检,由于校方与家属达成了协议,就没有做尸检。建议同学们在运动时一定注意合理安排,科学运动。”

  小丽父亲张先生表示,小丽是他与妻子的独生女儿,性格活泼开朗,身体并无其他病症,之前也曾参加过校运会的百米跑步项目。

  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之后,校方同新城区教育局与小丽父亲协商了解决方案,决定支付30万元作为补偿,张先生已接受该解决方案。(完)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