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络热词入职场 白领:“娱乐精神才是最重要”

2014年10月21日09:1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热词入职场 白领:“娱乐精神才是最重要”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家强?”“也是醉了”、“也是蛮拼的”、“且行且珍惜”、“你家里人造吗”……最近,这些网络热词出现在你和同事的聊天里面了吗?在珠江新城工作的Kevin反映,最近无论是工作交流还是休息闲聊,同事们总会接上“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家强”的网络热门句式。“这句话出现的频率已经不亚于我们的日常用语了。”记者发现,网络热词走入职场的现象会根据所处公司的类型、场合和对象的不同而有所改变。

网络热词的使用频率

吃饭聊天会用到开会时用未免太儿戏

网络用语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当中,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但却未完全进入职场中。记者随机调查了28位身处不同公司的白领,表示“公司里会经常使用到网络热词”和表示“公司里不会或极少使用到网络热词”的受访者各占半数。从受访者所在公司类型可以发现,和互联网关系密切的公司对网络用语的使用频率更高。在政府机构工作的婷婷表示,虽然同事吃饭聊天的时候都会用这些网络热词,但真正开会的时候是不会用到的。“特别是政府部门,在讨论政策的时候用(网络热词)未免太儿戏了!”

大多数80后受访白领都表示,即使在公司里经常使用网络热词,都只是用于与同年龄层的人之间交流。90后白领陈先生所在的是公司里的技术部门,他形容同部门的同事都是一群三四十岁的理工技术宅男,很难灵活运用网络语言:“情何以堪已经是他们能够掌握的极限了!”而称在与朋友以外的人聊天一般都不会用到网络用语,因为“感觉次元不同”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人家不习惯这些新潮东西而自己又拼命地在讲的话,就容易造成误解。”所以他对这些热词的使用很谨慎。

下一页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