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5国家公务员西部边远职位招8337人 主要面向应届生

2014年10月17日09:22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三天,首日报名直逼2万,第二日就达到了7.6余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认为,大多数考生在很早以前就开始准备国考,报名入口一开,考生即刻挑选职位,准备在国考考场上一决高下。但也有考生更为理性,正在观望,避开过热职位,免当“炮灰”。另外,还有一部分考生发愁,表示要求太高,很难报上。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别灰心,今年国考有十天报名时间,考生仔细研究职位表,找到合适的职位再报考。

八成以上职位无基层工作经历限制 比去年有所上升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对考生最为关注的应届生可报考职位数进行了统计,根据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没有工作年限限制的职位总共有10719个,占79.6%;而没有工作年限限制的招考人数共有18549,占总报考人数的83.4%。对于应届生来说,可报考职位较多,选择空间较大,加之2015年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目前相对备考学习时间较为充足,在报考中拥有绝对优势。

 西部边远职位5240个 招8337人

早在国考开始前,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印发了《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六条举措,将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的进入门槛。比如,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适当调整年龄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合理确定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同时,还允许各地根据实际需要,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向本市、县户籍或在本市、县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敞开报考大门。公务员考试教材中心的《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就帮助历年的应届毕业生的复习成功考上了公务员。

查看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现,此次西部边远地区的职位共有5240个,共招考8337人。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还发现,这些职位多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考,其中有少量职位仅需大专学历。这些西部地区职位多集中中央行政机关省级以下职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中,应届毕业生可抓住此次机会,到基层锻炼,累计工作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到基层建功立业。

来源 :公务员考试网

(责编:田畅(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