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留学生如何实现留学就业顺利过渡

2014年10月16日15: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生如何实现留学就业顺利过渡

  海外就业

  专业能力和英文水平是关键

  根据加拿大目前的政策规定,留学生只要在加拿大正规院校连续不间断进行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学习,毕业时可申请三年的工作签证。毕业生只要在这三年内找到工作,并提供一年的相关专业的全职工作经验,就能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Shelley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留学移民加拿大,毕业后,Shelley先后供职于美联证券、加拿大当地某银行。Shelley在回国后,担任某知名外资银行广州分行个人银行服务部副总裁。

  对于在国外及外资企业求职和发展,Shelley表示,专业度和沟通能力是关键。留学期间,学生首先要清晰自己的职业方向,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度。同时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课堂演讲,锻炼自己快速思考、提炼观点、组织语言的能力,提升表达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及英文水平。

  Shelley建议,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与校园社团活动,锻炼社交能力,积累人脉资源。“在大学学习期间,也要积累实习、兼职经验,增加自己的求职筹码。”

  海外创业

  可以从自身出发选择项目

  毕业于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的张洪玮,毕业后与朋友联合创办了全国首家为中国留学生服务的留学生公寓网。

  留学期间,张洪玮和所有普通留学生一样,经历了如中国人做饭油烟大,当地房东、室友难以接受;室友的party过多,互相影响休息等种种住宿问题。很多中国学生找住房时,为了节省中介费用,往往自己在外面随机找房,埋下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他甚至见过有学生租房住到一半,房东悄悄把房子出售的例子。

  张洪玮从自己和身边朋友的经历中,找到了商机,秉承“帮助全球学生寻找理想海外住所”的理想创办了留学生公寓网。

  有创业理想的留学生,不妨从自己身边的经历出发,细心观察同龄人的需求,也许某个非常细小的需求,就可以催生创业的项目。

  据悉,10月18日于东方宾馆举行的新通教育第32届出国考试留学展现场,Shelley、张洪玮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分享在海外的就业、创业、移民经验。(杨广)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