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银监会2015招录1050人 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

2014年10月16日15: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6日电(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董昕航)15日,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宣讲会在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中国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银监会共招录625个职位,1050人,占2015国考招录职位总数的4.6%,占招录总人数的4.7%。

侧重经济、金融专业 应届生工作经历不受限

据介绍,银监会机关招录42人,银监局招录179人,银监分局招录594人,监管办事处招录235人。银监会属于“特殊专业职位”序列,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开放报名,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

银监会招录职位在专业上侧重经济、金融专业,对于法律、财会、管理、计算机、统计、人力资源等专业也有招录计划。在学历层次上,对本科生、研究生均有一定招录比例。

看重专业能力,专业科目考试占总成绩75%

考试科目包括行测、申论及专业科目考试,专业考试科目共设置5套试卷,包括银监监管类、银监综合类、银监法律类、银监统计类、银监计算机类,考生根据报考岗位要求,选做其中一套试卷。考试科目不同,分值计算方式不同。

在公共科目的笔试阶段,行测和申论分数总和占笔试总成绩的50%,专业科目成绩占笔试总成绩的50%,最后根据笔试总成绩确定入围面试人选。

在面试阶段,考生笔试总成绩占总成绩50%,面试占总成绩50%,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总成绩确定录取人员。

银监会招录考试看重专业能力,笔试中专业能力比重占一半,最终录取成绩中,专业成绩比重占75%。

考试地点分布全国,方便考生考试

在笔试环节,除西藏甘肃以外,在全国设立35个考点,考生可在报名时自主选择考试地点。考试地点不与户籍、学校所在地挂钩,也不与报考岗位挂钩。

在面试环节,面试地点与报考岗位挂钩,在报考的银监局所在地参加面试。

中国银监会全称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负责对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监控管理,以确保银行业的安全稳健运行。组织架构上分为四个层级,分别为银监会机关、银监局、银监分局、监管办事处。中国银监会实施垂直管理,四个层级人员都属于中国银监会工作人员,都纳入国家机关公务员统一招考。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