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一学校被爆“蜗居”高架桥下 回应称夸张【2】

2014年10月09日08:3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一学校被爆“蜗居”高架桥下 回应称夸张

  高架桥曾为学校“让路”,两年后学校将搬至富阳

  虽然情况并没有如想象中糟糕,但学校如此“蜗居”高架下也绝非最佳选择。高架在规划建设时,为何不选择避开学校?

  在学校工作多年的陈主任对这段“往事”非常了解。

  他说,秋石高架二期在动工前,建设部门告诉校方将征用6亩的土地,包括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都要拆除一部分,而且桥桩就安在原有的教学楼地块上。

  这么一来,学校的教学活动就没办法开展,2000多名学生也不得不停课。

  “那个时候,我们花了几个月时间去寻找办学点,不过一下子让占地60多亩的校区整体搬迁并不现实。”陈主任说,后来经过和有关部门协商,选择一个折中的方案:原有的学校建筑全部保留,作为临时过渡场所,高架桥路线也作了修改。

  “一般来说,高架的两个桥桩之间的距离是四五十米,修改后,学校旁的两个桥桩拉长到近七十米,桥身抬高,采用强度更高的钢箱梁,为的就是不影响学校的建筑。”陈主任说,对于网友的担心,学校表示感谢,但高架建成后的确没有对教学产生重大不良影响。

  当然,一直“蜗居”在桥底下毕竟不舒服。目前,校方已经在富阳找到一块300多亩的土地,比原校区大四五倍,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开工建设,两年后学校将整体搬迁至富阳,也算是彻底远离了高架。(记者 李攀 文/摄)

上一页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