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小学生造访20余乡村 为孤寡老人送粮油衣物【2】

2014年10月08日09: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小学生造访20余乡村 为孤寡老人送粮油衣物

  原标题:北京小学生造访20余乡村 为孤寡老人送粮油衣物

  在贫困学生的家里,来自北京小学的学生拿出从北京购买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送给当地的贫困学生。这些贫困的孩子,有的小小年纪就失去了亲人;有的父母生病或有残疾;有的甚至身患重病。贫困不仅让这些孩子生活困难,也严重影响到他们的学习和心理健康。他们大多不善于交流,不善于表达自己,甚至不敢抬头看一眼远道而来的客人。

  为此,北京学生在来之前特意准备了一些爱心卡片,写上自己的问候,送给这些初次见面的朋友,他们还带来了一个本子,请走访到的学生留下自己的心里话,留下姓名和地址,以便和北京的孩子保持联系。

  经过两天的奔波,19名小学生共走访了灵丘县20多个乡村的40多名贫困儿童,为50多名孤寡老人送去了粮油物资。

  □学生说

  这次假期过得和以往不同,来这里让我第一次看到同龄人还穿着那么旧的衣服和鞋;让我第一次自己搬起了50斤一袋的大米;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家长盼

  希望在这个假期,让这些生长在北京的孩子亲身体验一下贫困山区的生活,让他们学会珍惜,学会奉献,懂得感恩。

上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