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打破教师终身制 要改善待遇配套

郑文

2014年10月08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破教师终身制 要改善待遇配套

  从今年开始,安徽将试点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对在职教师将试点实行五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打破了教师资格终身制。(据10月7日中广网)

  打破教师终身制是一个积极的改革方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努力参与和支持。但此举付诸实施则需要努力建设尊师重教的社会环境,应与教师待遇改善同步进行。

  由于公众对教育的期望值一向很高,加上教育体制改革及社会分配机制的滞后,教师这一社会职业处在极为尴尬和无奈的境地,教师对职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面临下滑的危险,这不能不令人担忧。让每位教师活得更有尊严,从待遇上增强教师职业的荣誉感才是师德重塑的根基。如果连教师都瞧不起自己的职业,将自己视为“教书匠”,那么师道难以兴盛起来,教育也失去了重要源泉。 (郑文)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