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英国70余教师来上海观摩教数学

2014年09月24日16:0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70余教师来上海观摩教数学

  来自英国的70余位小学数学教师齐聚上海师范大学,参加“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英国教师访沪工作开幕式”。除了在上师大接受三天的培训之外,这些老师还将深入到上海30所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数学教学观摩,或为上海的小学生授课。

  在为期12天的交流过程中,来沪的英国小学教师将先后参加集中培训和观摩教学活动。他们将首先在上海师范大学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然后分散到上海10个区的30所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数学教学观摩。

  根据安排,所有来沪的英国小学老师,都和30所小学的老师进行了“结对”。每所中方小学将接待2-3名英国教师,期间除了安排英方数学教师观察数学课堂教学并参加教研活动之外,还要安排这些外教至少有一次实地授课。

  作为交流,在今年的11月和明年的2月,上海也将分别派出30名教师赴英国,在英国进行为期4周的数学教学交流活动。英国教育部官员指出,这些老师的主要任务是培训英国的老师,比如如何对落后的学生开展一对一辅导,如何合理布置家庭作业,如何确保有效的反馈等等。此外,这些中国数学老师有望同时给高水平的学生开设深造班。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