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中国学生为留学新生支招:可录下课堂内容

2014年09月24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中国学生为留学新生支招:可录下课堂内容

  进入9月,随着各高校陆续开学,南加地区又迎来了新一批留学生。在美国求学多年的老生们,为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美国校园生活,顺利地开始求学之旅。

  洛杉矶加大三年级学生李可指出,美国公立大学基础课规模大,教学进度也比较快。刚刚来到美国的留学生可能由于语言障碍,出现听不懂或跟不上的情况。他建议新生可以使用录音器材录下课堂内容,下课后再慢慢消化。不过一定要得到授课教授的允许,以免出现版权纠纷。而美国课堂上气氛活跃,除了教授讲课之外,课堂讨论,分组作业等也必不可少,新生们要在课前做好预习,这样才能积极参加课堂活动,并且通过与美国同学的交流,也可以迅速提高沟通和语言能力,对未来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此外,每学期的第一堂课,除了师生间的相互认识,主要内容就是充分理解课程纲要。新生们一定要遵守上面的要求,这样才会顺利通过。教授一般在学期过程中,不会随意更改纲要中列出的教学内容和时间安排。(倪可欣)

  (原标题:在美中国学生为留学新生支招:可录下课堂内容)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