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新生嫌千元生活费太少急找兼职

2013年08月31日09:15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新生嫌千元生活费太少急找兼职

  大学生一进大学就觉得钱不够用,急着通过贴吧和QQ群等方式找兼职。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学生在高校中越来越多。

  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新生群里,不少入学的新生纷纷抱怨,父母提供的生活费不够用,称其1000元生活费为“保底”,要想大学生活过得不拘谨,兼职补贴“家用”才是对策。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新生是人生头一次掌握“财政大权”。以前在家,有父母可以安排生活,身上带点零花钱就可以满足,进入大学后,生活和以前不一样了。手拿着父母给的生活费,他们有点紧张。新生陈涛在群里算了一笔账:如果每顿最低吃10元,每个星期不算额外下馆子,一个月也得900元。如果再加上天热买水,1000元生活费只能做保底用途。

  据该校老生介绍,近日来确实有不少新生寻找兼职,也有不少新生在报名注册途中询问学校是否有兼职。

  该校学工部部长吴争强说,大学生做兼职能锻炼人。不过,学生上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在生活上还需节约,“按照目前的消费水平,其实1000元生活费在校园生活已足够,合理分配才是关键”。(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陆慧)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