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华工广州学院迎来5000多名2014级新同学

2014年09月16日14: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9月13日、14日,是华工广州学院一年一度的新生开学报到注册的日子,热闹的校园迎来了该校5000多名2014级新生。

该校14个二级学院、29个专业面向广东、广西、江西、河南等12个省份进行招生,学生报到情况良好,各项指标也较往年更进一步提升。

管理学院会计学的吴圣年同学、中兴通讯工程学院的寥俊亮同学均以高考分数551分超过广东2A线47分的高分到校报道。吴圣年同学认为“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挺好,比一些2A院校更好”。廖俊亮同学则坦言,“学校环境优美,师资强大;通信工程专业发展前景好,就业好”是他最后选择了中兴通讯工程学院的通信工程专业的原因。除此之外,今年该校共有200多人高考分数高出2A线,生源质量创新高。

迎新现场创意无限,各部处各学院都全力以赴,力求做好迎新每项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讯工程学院利用学院微信迎新,新生扫一扫输入名字便能知道分班情况,任课教师等。计算机学院则优化、完善了去年的电子迎新注册系统。在计算机学院迎新区实现了无线覆盖,学生手机扫扫学院二维码,便能了解到自己的分班、专业情况、学校老师以及出行交通路线、周边采买生活娱乐地点等,做到了学习生活"大扫盲"。

管理学院今年招生1800多人,是该校招生人数最多的二级学院,迎新工作量可想而知,志愿者设岗立位用流线服务的方式让新生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该院副院长苏来英更是亲自给新生们写了一封信,言辞恳切,寄予殷切希望又提出严格要求,拳拳爱护之心跃然纸上。信中她写道:“尊敬的家长,从您的孩子迈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您的孩子也成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将共同承担教育孩子的责任,我们的希望和目标是一致的——培养合格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此外,经济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其他二级学院或领导亲自出动为新生答疑解惑,或展示学生作品来渲染氛围。电气工程学院一如往年传统,为每个新生的行李上贴上了“新生标识贴”,志愿者们只要看到了标识贴的行李就会主动前来或热心引导,或服务帮忙。让新生及家长们充分感受到了华广师生的热情和周到。

该校常务副校长梁耀能在采访中表示:“今年迎新学校有几大方面的改进。第一是学校财务处改变以往现金交学费的方式,由学生直接卡上划款,报道时方便快捷有效率。第二,报到情况良好,生源质量创新高。广东理科551分的学生深思熟虑后选择华广,反映了社会外界是对学校办学的肯定。第三,智慧校园的推出,方便了学生、学生家长,便利且一目了然。”

                                                                                                                                                                                                                   来源:华工广州学院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