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新建校“刺鼻”八百余名学生请假

2014年09月15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新建校“刺鼻”八百余名学生请假

  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投资2000多万元新建的小学和幼儿园在新学期正式启用,这原本是老师和学生的喜事,然而在小学开学一周多时间,不少孩子接连出现头晕、呕吐、胸闷、皮肤瘙痒和发烧等症状。几乎每个班都有学生请假或转学,最多时全校有800多个学生请假,而在学校旁同时新建成的幼儿园里更是难觅孩子踪影……

  9月6日,名为“乐东县小学生家长”的网友在知名论坛上发帖称,乐东县实验小学、机关幼儿园,全校3000多名小学生和200名教职员工被搬进了新建成不足一个月的教学楼。自开学以来,他们的身体已发出了不同的信号:头晕、呕吐、喉咙干痛……

  记者追踪调查发现,新建的乐东县实验小学和幼儿园刚装修好就“匆忙”让原本在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和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搬迁至此。

  一位不敢透露姓名的老师对记者坦言,别说是学生,学校的很多老师上了几天课后都会觉得喉咙干疼,胸闷恶心。但是,教育局和学校不准老师对外乱讲话,老师们敢怒不敢言。“开学至今,学校最多时有800多名学生请假,还有的直接转学了。”这位老师说。文/新华社记者 郑玮娜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